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公开、公认、公信 为科学发展配强班子
  来源:no  发布时间:2011-12-17  点击量:21138 小字号
    苏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引领科学发展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当前,“吴中明天更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要着力推进干部工作改革创新,着眼整体配班子,充分考虑人岗相适、党政相配、气质相谐、性格相融等因素,确保选出德才兼备、优势互补、结构优化、功能良好的干部和班子,努力为吴中科学发展配强“火车头”。
    形成干部工作的民主开放格局。对局镇级后备干部坚持科学选拔、规范管理,放宽选拔视野,眼光不局限在机关中层,还要在直属部门、下属单位中选,且必须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民主酝酿和组织部门审定四个环节,保证源头公开、条件公开。研究出台《吴中区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和交流任职办法》、《科级非领导岗位设置和选拔意见》等文件,把干部的选拔任用置于制度规范之下,确保过程公开。对拟提拔使用干部,及时通过《吴中党建》网站面向社会公示,定期向社会发布干部调整情况,做到结果公开。
    提升选拔任用干部的群众公认度。出台《组工干部挂钩联系基层办法》,建立定期走访、列席会议、调查研究、业务指导、谈心谈话、挂钩联系六大制度,推进干部和班子经常性考察。放大公开署名推荐领导干部的成果,综合运用竞争选拔、人岗相适度评价、综合比选等创新方式,使更多的干部提名人选通过“公推”产生。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的方式方法,合理设定范围,提高推荐测评工作的科学性和真实性,保证正确识别干部。正确分析和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既充分尊重民意,又不简单以票取人,努力使提拔任用的干部,都能经得起组织、工作和群众的检验。
    增强组织工作公信力。积极推行竞争性选拔干部,适时拿出一些业务性、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全面推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制度,凡中层岗位出现空缺拟充实的,都必须经过竞争上岗,激活干部选任的源头活水。对部门正科职岗位探索实行差额考察、多人比选、好中选优,条件成熟时推行差额票决。建立干部调整方案评估机制,事前对方案动因、调整理由、人选考量及可能产生的结果进行预估,事后对调整效果、干部反响、社会影响进行评估,对不足方面加以改进,不让埋头实干的干部吃亏,不断增强组织工作公信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