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主体班教学 党性教育不低于20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04  点击量:12242 小字号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近日,为期8天的太仓市第一期青年村(社区)书记培训班开班,28名年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太仓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青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是太仓今年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四大体系建设的内容之一。
  今年初,太仓市出台了《2016~2020年太仓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根据中央、省、市要求,从数量指标、质量要求等方面对今后五年太仓市干部教育培训做出了明确部署。同时,结合太仓实际,重点推进模块化内容体系、分类化实施体系、多元化方式体系、规范化管理体系等四大体系建设,提升干部培训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其中,模块化内容体系建设将围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和知识更新四个方面,模块化充实教学内容。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课地位,明确主体班教学中不低于总课时70%,党性教育不低于20%。围绕学习“五大发展理念”,开展“改革创新”“以港强市”“融入上海”等专题培训,提升干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能力。
  分类化实施体系建设根据不同干部的不同需求,组织开展分类分层培训。围绕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每年举办2-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两年举办1次党政正职干部培训班,对各级班子成员实现5年内脱产培训全覆盖;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和提升实践能力,定期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每年开展基层干部轮训。
  在多元化方式体系建设方面,太仓将构建以干部脱产培训为主渠道,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领题导读”、网络培训和在职自学为补充的多元化培训方式体系。“十三五”时期,每名班子成员开展“领题导读”不少于2次;依托“太仓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太仓市干部作风教育实践基地”,开展重温入党宣誓、干农活察农情等教育活动,并明确提出案例课程在能力培训中占比不低于30%。
  此外,太仓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教育培训班次的规定》,健全办班申报制度,集中审核各单位计划举办的培训班次,未经同意不可组织实施;完善项目化管理制度,加强对培训班次从立项、组织实施、质量评估、项目总结等各环节管理;实行“谁主办、谁负责”,健全跟班管理制度,加强培训经费管理。通过建设规范化管理体系,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效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