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强化教育培训 提升能力素质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28  点击量:11768 小字号
    十三五”期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切实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
  苏报讯(首席记者 姚喜新)近日,市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回顾总结“十二五”期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部署“十三五”期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十二五”期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跟形势任务强化理论武装,紧扣发展要求强化专题培训,紧贴干部需求强化改革创新,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十三五”期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将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干部队伍实际,贯彻严实要求,突出改革创新,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观念、提高素质能力为重点,着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当好“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持。
  陆新指出,“十三五”时期是苏州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干部队伍新特点都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陆新强调,“十三五”期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强化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实践导向,坚持质量为本推进改革创新,贯彻从严要求抓好学风管理,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切实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