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在实干苦干敢干中勇毅前行
作者:孙停停  来源: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发布时间:2023-06-15  点击量:5177 小字号

“为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现在是我们这一代人在努力奋斗,未来要靠你们去接续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少年儿童提出的期许,广大党员干部也应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不负总书记重托,握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敢闯敢干中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踔厉奋发之姿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以实干逐复兴之梦。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书写“春天的故事”到谱写新时代华章,靠的不是历史眷顾,而是一代代追梦人撸起袖子加油实干、甩开膀子砥砺前行。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唯有实干才能为民族复兴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才能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党员干部当做勇于求实,敢于较真的“实在人”,树牢结果导向、实效导向,杜绝空喊口号、花拳绣腿,从小处入手,在细处着眼,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以绣花功夫做精、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狠抓落实,踏响复兴接力的铿锵步伐,努力将目标蓝图变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以苦干筑为民根基。彭德怀同志曾说:“党给我唯一的‘特权’,就是带头吃苦。”当下,面对工作中烫手的山芋、难啃的骨头这类“苦活”、“累活”,个别党员干部缺乏斗志、甘愿躺平,或者热衷“打太极”,患上不能吃苦、不肯吃苦的“安逸病”“懈怠病”。党员干部应提升“自找苦吃”的本领,摆脱“佛系躺平”,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到矛盾问题最突出的地方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在为民服务上舍得下苦功夫,全力解决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苦干成果换取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以敢干开事业新局。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时代洪流奔腾向前,不会等待犹豫者、畏难者,只有敢于探索、敢于担当,才能立于潮头、走在前列。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桂海潮从云南县城飞向太空,航天梦从神话传说变为问鼎寰宇,关键在于敢想敢干、敢拼敢闯。党员干部应充分汲取载人航天精神,练就“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胆略,主动站出来直面发展难题,敢破敢立大干事、敢为人先干大事,拒绝等靠要,主动挑重担、扛重责,在激烈的竞争中开拓创新,在解决新问题中探索新方法,在研究新情况中总结新经验,创新性、创造性开展好工作,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迎来新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