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量:8335 小字号
 
12月26日,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务员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强担当,蹄疾步稳抓改革,统筹推进公务员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汇聚了磅礴力量。她强调,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中坚力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公务员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在强化政治引领中牢牢坚守公务员工作根本属性,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切实扛起公务员工作职责使命,在突出守正创新中不断提升公务员工作整体质量,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中准确把握公务员工作时代特征。

沈莹要求,要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公务员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在加强理论武装、落实政治要求、提升政治能力上聚力用劲,推动广大公务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选优补强,发挥考录进人主渠道作用,统筹用好多样化进人方式,持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强化赋能助力,加强专业培训,培养职业精神,注重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履职本领;强化正向激励,用好职级职数资源,稳步扩大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推动公务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强化从严监管,不断锤炼公务员队伍过硬作风;强化基层导向,推动力量向基层下沉、关爱向基层倾斜,加大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力度;强化规范管理,注重规划引领,优化分类管理,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建设整体效能,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