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为实干者撑腰(常熟 杨庆伟、蒋铭伟)
作者:常熟市水务局杨庆伟、常熟市委组织部蒋铭伟  来源:人民论坛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点击量:1846 小字号
近日,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既针对突出问题治标,又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治本,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有效落实基层减负是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关键所在,必须义无反顾地为实干者撑腰,让真抓实干的主旋律贯穿于推进伟大事业的始终。

源源不断激发干事动力。百余年来的赶考之路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实字当头、干字为要,才能最终成就一番火红事业。用人干事,重在导向。“善用人者,必使有材者竭其力,有识者竭其谋。”新征程上,必须坚决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旗帜鲜明树立重实干、论实绩、讲实效的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尺度,着力选拔在改革实践中敢闯敢试、在民生服务中竭诚奉献、在重大考验中勇挑重担的实干者,让“有为者必有位”的共识持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孜孜以求砥砺干事本领。干事创业,有风有雨是常态,仅凭热情和干劲是不够的,必须掌握“风雨无阻向前行”的本领。只有统筹抓好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作风锤炼,才能源源不断为事业发展输送思想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高水平干部。新征程上,必须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加油站”作用,强化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存量更新等重点难点,改变以往封闭式、理论式、灌输式的旧形态,更多采用开放式、事例式、角色转换式的新模式,为实干者组织开展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的主题培训。坚持一线炼钢、火线练兵,牢固树立以民为师的求学观念,让实干者在同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肩并肩沟通的过程中,找准消除疑难杂症、沉疴宿疾的诀窍要门。

久久为功呵护干事热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就有可能失误,做事就有可能出错,洗碗越多摔碗的几率就会越大。”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和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能否迎难而上、动真碰硬,关键在于组织的关心关爱是否为其提供了强大信心和充足底气。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只有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呵护实干者的干事热情,才能为推进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新征程上,必须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更大的接纳包容对待干部的偏差失误,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实干者在推动改革创新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好步子。用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激励保护机制,以组织担当鼓励干部敢为,义无反顾为实干者系上“安全带”、挂上“保险扣”,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