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以造福人民的真业绩向人民述职(张家港 张雯洁、袁鸿渝)
作者: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张雯洁、袁鸿渝  来源:人民论坛网  发布时间:2024-02-28  点击量:2225 小字号
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强调“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带头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切实为基层减负,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心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真业绩。

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为民造福政绩观。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从李大钊“离于众庶则无英雄”的黎民情怀,到雷锋“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幸福”的赤诚初心,再到黄文秀“投身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无悔抉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善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是为民造福政绩观的最直观体现。要把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时时放在心上,想方设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真真切切察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诉求、新期盼,让社会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幸福更有质感。

坚持实事求是,干出务实管用真业绩。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重大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关键就在于全体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名必有实、事必有功。工作干得怎么样,要以实绩来检验,让群众来评议。干事业来不得半点虚假,没有“一劳永逸”的捷径可走,唯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才能取得成效。党员干部应坚持实事求是,纠治形式主义,明确“应尽之责”和“应减之负”,不搞“形象工程”,不做“表面文章”,踏踏实实办实事、尽心尽力办好事,让减负成果转变为干事热情,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听民声察民情、解决群众难题、提升服务效率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出一番真业绩。

坚持着眼长远,答好稳步向前发展卷。创造真业绩,要靠时间和人民来检验。越是目标宏伟,越要坚持长远眼光;越是任务艰巨,越要打好发展基础。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显绩”的同时,也要抓好“潜绩”的落实,这是树立正确政绩观、创造真业绩的必然要求。无论是生态环境治理,还是乡村全面振兴,这些都事关长远、事关全局,不可能一蹴而就。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判断和决策,坚持谋划长远,干在当下,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时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真正做到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好,以实打实的发展成果不断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