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张家港 明世玮)
作者:张家港市凤凰镇 明世玮  来源:人民论坛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量:2259 小字号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接班人,当勇拿“接力棒”、做好“奔跑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贡献。

以信念之志,跑好对党忠诚的“接力棒”。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理想之光、信念之火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听党召唤、跟党奋斗,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奋勇争先。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对党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必须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经常“充充电、补补钙”,始终着眼于党的创新理论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转化为工作方法、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学在日常,做在经常,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砥砺前行。

以本领之能,跑好干事创业的“接力棒”。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后继力量,应主动扛起时代重任,跑好历史的接力棒,需要有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要深入钻研、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干部。年轻干部锤炼本领之能,需要业务知识的培养,更需要“实践出真知”的磨炼。年轻干部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增长见识、锤炼能力。越是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克服“本领恐慌”、鼓起劲头迎难而上。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经历“风吹浪打”,接下“烫手山芋”,练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功,真正做到学用相长、以用促学,拓宽眼界、提升本领。

以奋斗之为,跑好赤诚奉献的“接力棒”。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凝结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赤诚奉献。一代代党员先锋模范,不断擦亮无私奉献的鲜红底色。奉献,同样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道路上,年轻干部要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传承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坚持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主动投身服务一线、攻关前沿,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永不松懈的状态,勇挑重担、艰苦奋斗,矢志奉献,努力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中建功立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