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常熟启动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5-06-05  点击量:28517 小字号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常熟日前出台“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联系机制工作规则”,全面启动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通过加强部门合力,明确抽查范围,优化程序设置,加强结果运用,着力打造领导干部阳光监督新常态。
  作为县级市,常熟的干部管理范围虽限于科级,但目前该市有科级干部已达1300多名。
  常熟专门成立了由12家单位组成的联合抽查核实领导小组,形成定期向上级报告抽查核实工作情况和通报制度。常熟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抽查核实工作主要针对科级领导干部,分为重点抽查和随机抽查两大类。拟提拔领导干部、后备干部、群众信访、举报的干部及巡视组巡视抽查的干部等4类为必查对象,其余领导干部实行随机抽查。随机抽查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汇总后的第三季度集中开展,抽查比例为全市科级领导干部的10%。
  常熟还设定个人婚姻、家庭房产、家庭成员有无违法犯罪、个人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配偶及子女经商办企业等5类重点核查项目。被委托单位自接到查询委托书5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查询内容反馈市委组织部。对有漏报事项的进行约谈,并须提交漏报的情况说明;对有故意瞒报的,一律取消拟提拔及后备干部资格,计入干部个人诚信档案;对核查中发现的重大、特别事项的,核实相关情况后提交领导小组讨论研究。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