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系统将全省推广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4-03-05  点击量:44731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晓亮)市委组织部研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系统,运用软件通过网络平台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实时纪实监督,该系统去年在全市推广运用,今年省委组织部将在全省推广。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三责联审”领导小组暨干部监督、经济责任审计联席(扩大)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过去一年,我市干部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工作方式进一步创新。我市在全省率先研发、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系统,全市干部选拔任用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制定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三责联审”整改督查工作操作细则,建立了“三责联审回头看”长效工作机制。全年共对29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对其中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三责联审”,并对6家经过联审的单位开展了“回头看”。
  会议明确了今年我市干部监督工作的主要任务,即完善“全程监督”机制,进一步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水平;落实“从严治吏”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机制;加强机构编制监管,努力形成内容齐全、运行规范、操作便捷的监督制度体系。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监督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腊军强调,要大胆创新,务实举措,着力在理顺思路、破解难题上下功夫,着力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上下功夫,着力在狠抓落实、严查问责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干部监督工作整体水平,为加快我市“三区三城”建设,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