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系统将全市推广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3-06-03  点击量:29111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晓亮)近日召开的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推进会上传来消息,在前阶段试点运行的基础上,“苏州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系统”将在全市推开应用。这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建设并应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系统”。按照中组部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过程要实行全程纪实,实现“痕迹管理”、“全程监督”的要求,结合苏州实际,市委组织部联合有关单位研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系统”。该系统是依托市电子政务内网,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实时纪实监督的一个网上填报软件。该系统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为主线,对初始提名、民主推荐、组织考察、有关事项报告、酝酿、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重要环节实行实时记载、实时监控、实时报警、实时纠正,实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流程管理”。通过全过程监控,努力实现由实地监督向网络监督、集中检查向实时监控、事后查处向主动预防、上级监督向上下合力监督平行监督的转变。
  据介绍,该系统还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2012-2013年度省级“阳光监督”重点项目,将适时在全省推广该系统。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