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选拔任用干部将全程纪实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3-01-17  点击量:52780 小字号
    纪实系统推进计划

  ●去年张家港市、吴中区、苏州工业园区试点运行
  ●今年上半年将覆盖各县级市、区,重点市级机关部门在下半年全面推广

  今年干部监督工作 四个主要任务

  ●大力推进“阳光监督”
  ●着重规范权力运行
  ●全面推广纪实系统
  ●健全完善监督制度

  苏报讯(首席记者 李晓)选拔干部需经过民主推荐、考察、集体研究等步骤,通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网络全程纪实系统,组织部门就能对干部任用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督。据了解,在去年张家港市、吴中区、苏州工业园区试点运行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纪实系统将覆盖我市各县级市、区,重点市级机关部门也将在下半年全面推广。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三责联审”领导小组暨干部监督、经济责任审计联席(扩大)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去年全国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中,我市各项指标相比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我市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网络全程纪实系统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2012—2013年省级“阳光监督”重点项目。该系统通过信息化技术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进行“流程管理”,实现了干部监督方式由实地监督向网络监督、集中检查向实时监控、事后查处向主动预防的转变,对提升干部监督工作效能、规范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积极作用。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围绕这一目标任务,今年我市干部监督工作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严格责任。会议明确了今年我市干部监督工作的四个主要任务,即:大力推进“阳光监督”、着重规范权力运行、全面推广纪实系统、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会议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加强合力、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全市干部监督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腊军出席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将坚持监督选人用人权行使、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点,统筹抓好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