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让“阳光监督”率先在苏唱响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2-03-19  点击量:43793 小字号
    苏报讯(首席记者 王芬兰)今年是地方人大、政府、政协集中换届之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保证换届健康顺利进行,是今年干部监督工作的中心任务。日前召开的全市“三责联审”领导小组暨干部监督、经济责任审计联席(扩大)会议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监督工作,特别是做好当前的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既要惩防并举,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更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三责联审”领导小组组长郭腊军出席会议。
  干部监督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监督工作,特别是做好当前的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是推动换届圆满完成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严肃教育、使换届纪律深入人心;严格监督,把换届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严厉查处,坚决杜绝换届中的歪风邪气。要进一步畅通信访、电话、网络等举报渠道,坚持举报查核快办制、督办制和责任制。同时要按照最新的《“三责联审”操作规程》,进一步健全“三责联审”工作机制,力争5年内对县级市(区)、镇(街道)党政正职普遍开展一次“三责联审”。
  近日,省委组织部在我市举办了全省“阳光监督”主题培训班,将“阳光监督”作为今后全省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的品牌。“阳光监督”的最主要目标是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组织工作满意度; 最基本要求是让选人用人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最核心内容是推行全程监督、扩大群众监督、强化正面监督、落实惩戒监督;最重要保障是构建民主开放的干部监督体系。会议要求,树立品牌意识,让“阳光监督”落地生根;强化创新理念,让“阳光监督”枝繁叶茂;采取务实举措,让“阳光监督”开花结果,努力使“阳光监督”品牌率先在我市唱响。同时,要围绕正面监督,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向拟提拔人选、考察人选延伸,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要逐步探索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社会评价机制,不断拓展满意度评价范围,改进评价方法,完善评价标准,加强评价结果运用。
  郭腊军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分工协作,创新干部监督举措,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努力建设一支德行好、能力强、作风硬、素质高的干部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2011年经济责任审计、“三责联审”和干部监督工作,2012年领导干部(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及“三责联审”项目;审议了《苏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苏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三责联审”操作规程》。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