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江苏乡镇党委换届加强风气监测 全省聘请120名监督员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5-25  点击量:28778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南京5月25日电 (赵京安、于广益)江苏省启动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后,立即出台加强换届风气监测、完善干部监督快速反应机制等严肃换届纪律的5项具体措施,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据江苏省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盛克勤介绍,为了保证换届工作的公正、民主,省委组织部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把中央、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和违反换届纪律案例,人手一册发到领导干部手中,努力使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知晓率达到100%。同时强化承诺自律,层层签订责任状,组织参选干部、组工干部签订严守换届工作纪律承诺书,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石泰峰带头签署承诺书。

  江苏省委组织部在全省聘请了120名选人用人风气监督员,各地也相应建立了风气监督员队伍。邀请监督员参加相关会议,向全体监督员发放了“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须知”袖珍本,在监督员中开展县乡党委换届风气问卷调查,还通过其他多种方式个别征求监督员的意见,充分发挥了监督员的作用。

  据了解,全省各市县问卷测评表明,干部群众普遍认为此次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健康平稳、圆满顺利,做到了民主公开性强、知情参与面广、正风肃纪力大、公信满意度高。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