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 公示公告
苏州市公务员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5  点击量:7797 小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现将苏州市公务员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市公务员局在市委组织部挂牌的第一年。一年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苏州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主动公开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及时发布公务员考录等信息,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及时更新门户网站

机构改革后,为衔接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根据公务员管理体制调整情况,在市委组织部“海棠花红苏州先锋网”门户网站首页增设“公务员管理”栏目,下设“通知公告”“考录公务员”“新公务员录用”“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科级公务员转任”“科级公务员调任”“科级公务员任免”“辞职辞退”“年度考核”“培训”“奖惩”“政策法规”等子栏目。同时,在“专题”栏专门增设“苏州市考录公务员专栏”,在“通知公告”栏同步发布考录工作重要公告及录用公示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

为便于公众更好了解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在门户网站“重要信息”内公开“公务员录用规定”“公务员调任规定”“公务员培训规定”及“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等主要政策,将其他政策统一纳入“政策文件”栏目。

三、全程公开公务员考录信息

2019年全市共编制520个职位,计划招录640名公务员,实际录用626人。考录工作始终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密组织、规范操作。根据《条例》第二十条第(十四)项的规定,切实做到考录政策、考录程序、招录计划、报考条件、录用结果“五公开”,把主动公开信息贯穿考录工作全过程。

一是公开发布考录公告及考录政策。包括《苏州市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苏州市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苏州市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及《苏州市2019年考录公务员职位表》,《江苏省公安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司法行政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考试录用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简章》《考录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江苏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以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刑法修正案(九)、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确保报考人员和社会公众可以充分获取考录程序及政策信息,特别是招录职位计划和报考条件等具体要求。

二是公示公告贯穿整个招录过程。网上报名阶段,对要求具体专业的职位,每2天公示一次实际审核到并且审核通过的专业名称。在笔试、体能测评、资格复审、面试等重要环节发布公告。笔试后公布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提供网上查询服务。资格复审后公示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及笔试成绩,便于考生了解分差。面试成绩现场告知本人,面试后公布所有考生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排名及进入体检情况。考察(政审)结束后,对拟录用人员进行公示。同时,严格督促指导各县级市(区)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也保证考生对整个考录程序及信息的知情权。

三是积极提供考录政策解答服务。《报考指南》对招录政策进行进一步解释,明确有关细节口径。此外,在官网发布“报名填写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解答”和“关于专业审核问题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重点就招录工作难点——专业问题,开诚布公向广大考生进行解释,说明难度所在以及我们采取的审核办法。同时通过多种渠道面向社会提供相关政策解答服务。市、县两级公务员局均专门设立咨询电话,同步公布各招录机关咨询电话。委托12333热线做好相关政策解答服务工作。做好政风热线、寒山闻钟、各类信箱来信的答复工作。

需要说明的是,2019年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苏州市公务员局      

2020年2月5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