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云招才云推介云路演,苏州在网上开了场人才会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发布时间:2020-04-10  点击量:2063 小字号

4月8日,“云集苏州·创赢未来”高端人才云创活动在江苏苏州举行。据统计,此次活动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40万。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把人才放在“C位”,从活动的座位安排看到,“人才往中间坐,人才往前排坐”。同时,各项活动环节也由全球人才共同参与完成。

把人才安排在会场C位,体现了苏州对人才的珍爱。资料图片

把人才安排在会场C位,体现了苏州对人才的珍爱。资料图片

云招才

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启用

招聘启事往哪里投?十大板块如何抉择?创业项目如何对接?苏州集结名企、名校、名院、名所,打造了人才需求“最全一张网”。活动中,“云集苏州·创赢未来”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上线。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背景下,这个由苏州市人才办联合苏州市人社局打造的一站式招才引智云平台,设置“云聘荟”和“云创汇”两大板块。

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上线。资料图片

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上线。资料图片

记者看到,“云聘荟”板块以高端岗位为特色,是苏州高端人才供需对接服务平台,集岗位发布、在线应聘、视频面试、猎头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截至4月8日上午,“云聘”子平台已累计注册用人单位4883家,发布的年薪20万元或者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岗位46438个。

“云创汇”板块是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门户网站,将直接“屏对屏”实现项目对接。平台不仅提供岗位,还招引项目、对接需求。“云创”子平台最近接受创新创业项目导入的就有479个,其中海外项目360个,实现与186个苏州科创载体的“云上牵手”;发布企业技术需求511条,等待全球人才线上“揭榜”。

云推介

万名高端人才集聚计划启动

在活动现场,“万名高端人才集聚计划”正式开启,苏州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三年内引进1万名高质量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其中海外占比不低于50%,外国高端专家不少于2500人。

活动现场,各县级市、区委组织部长依次上台为区域招才引智代言,现场设置擂台进行大招才。

苏州市万名高端人才集聚计划启动。资料图片

苏州市万名高端人才集聚计划启动。资料图片

活动中,苏州市人才办联合多家单位正式发起设立的“姑苏人才基金”出台。据介绍,这支基金的最大特点是“主要投苏州、关键投人才、重点投初创”,首期规模达2.1亿元,主要投向“苏州大市范围内领军人才企业”和“拟落户苏州的优质人才企业”。

之前,苏州推出了“人才贷”项目,这款目前全国市场上额度最高的人才金融产品,可以给人才企业最高50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

云路演

全球项目“云端”在线路演

除了平台助力、政策升级、金融支持,活动现场,“赢在苏州 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暨《创赢未来》第四季首场线上全球海选同步开幕。

10年前,苏州在全球首推“赢在苏州”国际创客大赛,延伸海外引才触角,目前已布局了31家海外合作组织、15家国内外创客育成中心。该赛事迄今已在12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42场国际比赛。同时,苏州还推出大型创业投资特别节目《创赢未来》,3年来吸引了3000多位创业者报名参赛,促成意向融资金额近15亿元。

今年,该活动将结合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通过全新组赛,实现项目征集、渠道分发、资本加油等“云端”功能,链接国内各大城市以及美国、日本、德国、瑞典、荷兰、新加坡等各个国家,寻找全球最优质的创业项目,让国际高端人才云集苏州。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荷兰、瑞典、新加坡的部分优质项目,也在现场通过云路演平台完成了在线路演。而云路演平台的技术支持方——TeamLink视频会议系统,则来自苏州的一家人才企业。

 

编辑: 华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