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张家港:破除论资排辈激励干部担当
作者:组织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量:2896 小字号

破除论资排辈、把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直接安排到重要岗位上、让“辛苦”的干部不“心苦”……近日,张家港市出台激励干部担当“1+N”系列文件,破解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打造具有张家港精神特质的干部队伍。

此次张家港出台的“1+N”系列文件,包括框架性文件《关于进一步打造张家港精神特质干部队伍再创干事创业火红年代的若干意见》和5个配套文件,是这个市近年来激励干部担当最全面、最系统的政策文件。

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明说,系列文件针对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短板弱项,围绕干部队伍结构梯次失衡、执行落实梗阻、资源板结固化等矛盾问题,针对性提出疏堵点、消痛点、补短板的对策措施,以系统化思维多点协同发力,打造张家港精神特质干部队伍。

“破除论资排辈,班子排名不是第一的副职可以直接提拔为正职”“获评市级担当作为好干部的,3年内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比例不低于50%”“对因工作原因、客观原因、受轻处分的干部,表现突出的可提拔重用”……系列文件中,大胆使用担当作为者的“硬核”措施引人瞩目。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文件中也明确指出,“在领导班子中表现较差、推动工作不力,群众反响较大、民主测评优称职率低于80%的,视情作降职、免职等处理”。

如何更加科学地考核、评价干部?“就是从办公室前‘听转播’转变为到工作一线‘看直播’。”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成家武说,系列文件纠正了以往班子和干部考察时间紧、程序化、印证式等倾向,解决考察听不到真话,摸不到实情,导致考察失真、识人不准等问题,明确了常态化、近距离调研考察的重点内容、工作机制及相关要求。

张志明说,制定系列文件的目的就是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卸下包袱、挺直腰杆、轻装上阵,在冲破思想藩篱中比决心,在干事创业的赛道上拼实绩,在敢闯敢试的舞台上展担当。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