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昆山:“光影中的初心与使命”党员教育公开课开讲
作者:组织部  来源:昆山先锋+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量:4537 小字号

6月30日晚,昆山市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光影中的初心与使命”党员教育公开课在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以电影党课方式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争作为,在“找差求进、助企惠民”中发挥先锋作用,凝聚奋力夺取“双胜利”、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的先锋力量。

 

市委书记吴新明为公开课打板开课。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省委“两新”工委办)调研员单建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等市领导,和我市部分基层党员代表、援鄂医护代表等现场观看党课。长三角区域党刊融创联盟、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应邀出席活动。

 

▲吴新明为公开课打板开课

 

本场党课,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范勇鹏以《电影与中国自信》为题,通过《大浪淘沙》《血战湘江》《上甘岭》等多部经典电影作品的片段再现和中外多部电影的思想评析,从“初心、制度、文化”三个层面立体而清晰地讲述中国故事、中国自信、中国精神。


▲范勇鹏为大家上了一堂耳目一新的电影党课

“优秀的电影作品,总是能够为我们带来这样一种信仰的力量,像一颗火种投入我们的胸腔,点燃我们内心那份熊熊燃烧的激情。”此次党课通过TED授课、视频演绎、台词配音、导演手记、情景讲述等形式,以文化人,以情动人,以事说理,在给人思想启示的同时,也带来了别样的情感升华和艺术享受。

▲还原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经典片段

 

▲台词配音《攀登者》

 

党课以重现电影《风云儿女》经典画面,全场观众齐唱国歌结尾,整场党课洋溢着浓浓的自信和奋发的力量。公开课通过网络端、手机端进行视频直播,在线观看超42万人次。

 

昆山红七月活动聚焦“找差求进、助企惠民,奋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市级层面策划纪念大会、公开党课、公务员对话“昆山之路”等8项活动,区镇联动开展16项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党员在纪念中重温历史,在重温中坚守信念,在坚守中激励斗志,在激励中负重前行,在负重下再攀高峰。近期,各区镇活动陆续开展,以奋进姿态、优异战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齐唱国歌

 

近年来,昆山坚持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锻造过硬中坚力量、激活焕新内生动力作为重点,坚持与时俱进、多措并举,一着不让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分领域制定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推进党建引领助企惠民、引领乡村振兴,引领社会治理三大工程。深化党员先锋“十带头”实践活动,4.4万名党员赴居住地报到,填写“先锋日志”超85万条,扎实开展“红管先锋”书记项目,组建623个“行动支部”,建强“海棠花红”三级党群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党建服务圈,营造“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良好生态。进一步激发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再创火红年代的干事创业热情,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万众一心、拼搏奋斗,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确保“双过半”、勇夺“双胜利”。今年1~5月,全市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134亿元,同比增长0.4%;市场主体逆势新增14.6万余户,总数累计突破65万户;新增注册外资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8.3%;实际使用外资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03.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4.8亿元,同比增长9.2%;完成工业投资82.9亿元,增长28.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