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根良:以党建凝聚力推动企业生产力
作者:管理员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量:1711 小字号

党建、生产经营“两个轮子一起转”。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做强实体产业的同时,高度重视企业党建。他说:“党建是民营企业的灵魂,是民营企业进步的源泉与奋斗的方向。党建强,企业才会更强。”

从无名小厂到中国光纤光网、智能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行业领军企业,崔根良作为集团党委书记带领亨通集团党委始终把党组织定位为引领企业发展的主心骨,大力践行“党建就是生产力”发展理念,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亨通集团是苏州民营企业中第一个成立党委、纪委、党校的企业,崔根良把企业家的创新思维应用到党建工作上,创造了基层党建的有效新方法。亨通集团创新党员教育O2O模式,建设移动党校,开设6类15种200多门党课选修课,把过去几十分钟的集中学习变成5分钟、10分钟的党员自主学习、动态管理、自动积分。在谈到为什么办党校时,崔根良打了个比喻:“黄沙、水泥、钢筋,没有水,粘合不到一起,只有用水才能把它们变成坚固的混凝土。党建在企业里就像水,能够增强凝聚力,党建就是生产力!”

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在整个党建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亨通集团坚守党建之魂,协同推进统筹型党委、堡垒型支部、旗帜型党员“三位一体”建设,逐步探索出企业党建的“亨通模式”。在亨通集团,年轻人争先恐后主动要求入党,一方面是因为集团领导重视党建工作,为党员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另一方面是因为企业内部形成了创先争优的氛围,党员真正成为先进、骨干的代名词。“党员身份是集团内部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重要职位竞聘上岗的重要条件。”亨通集团把党员队伍建设与岗位竞聘制度双向融合,推行人才双向培养,党委是核心、支部是堡垒、小组是阵地、党员是旗帜。

目前,亨通集团有党员1100多名,集团党委下设1个二级党委、1个党总支及32家党支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两个轮子一起转”为企业造就了一支战斗力强、素质硬的人才队伍,党员群体已成为亨通最宝贵的品牌资源和核心竞争力。(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