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红英:白衣共产党员扛起硬核担当
作者:管理员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量:2242 小字号

在抗疫火线烛照初心

白衣共产党员钱红英扛起硬核担当

“既然穿上这身护士服,就要把它穿好”,这是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总护士长钱红英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钱红英30年如一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用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党员应该冲在前线,干在一线。在钱红英看来,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年2月,曾战斗在抗击SARS、H1N1和H7N9禽流感一线的钱红英主动请缨,毅然奔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并担任江苏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苏州二队的护理领队。她时刻牢记两个目标:让病人早日康复出院,让队员安全回家。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在她的带领下,团队仅用26个小时就让病区顺利启用,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7病区的51张重症病床。为筑牢院感防线,从前期培训到穿脱防护服全过程,她严格监督,确保24小时无漏洞。“你的口罩没戴好,不行,必须重来”“防护服不要脱那么快,一步步来,当心碰到”……苏州二队的医生和护士都说,听着钱老师这样的“唠叨”好亲切,就像多穿了一层隔离衣,戴了一道“护身符”。因为整整三天没“沾床”,她被队员们钦佩地赞誉为护理团队的“永动机”,由她带领的100人护理团队,在武汉工作50天近300个班次,取得了无一护理并发症发生的骄人战绩,得到了医护团队高度认可。

当好表率,树立标杆,钱红英领导的病区一直是苏大附一院的优质护理示范病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是钱红英一贯的工作作风,她也成为科室同事争相学习的行动标杆。“昨晚睡得还好吗?”“这两天胃口好些了吗?”每天清晨,早到的同事们总能在病房中,看见钱红英对病人嘘寒问暖的身影,在吴侬软语中传递爱与关怀。每次抢救,危急时刻总能听见她镇定自若的指挥。她还身兼数职,利用休息时间召开患教会,每年都积极参与科室组织的慢阻肺、哮喘大型义诊活动,还在省、市学术会议上进行经验推广。

初心在坚守中闪光,柔肩亦能扛起重担。“一定要让患者满意。”在钱红英的心中,病人的需求高于一切。护理工作累而繁琐,但在钱红英身上,看到的永远是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只要医院需要、病人需要,不管任务有多重、条件有多差,她总能交出一份满意答卷。30年牢记入党初心,30年不负白衣使命,钱红英用炽热年华谱写出忠诚与奉献的赞歌。(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