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常熟:以“党建温度”提升“发展热度”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量:2208 小字号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袁鼎)通过党建“红色引擎”激发国企内生动力,合力汇聚起再创火红年代的“红色力量”。昨天,常熟市国有企业党建共同体启动仪式暨高校党课进国企宣讲活动举行。

近年来,常熟大力推进国企党建“双强三争创”先锋行动,国有企业党组织把党的建设与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开展了众多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首批常熟市国有企业党建共同体由中共常熟市城市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等6家常熟市直属国资公司和中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常熟市供电分公司委员会等4家垂直国资公司组成。作为常熟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国有企业党建共同体将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步推进,办好“发展大事”,服务“民生要事”,抓好“关键小事”,把国有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温度”提升“发展热度”,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跑出国企转型升级“加速度”,为实现常熟“三增三进”目标不懈奋斗。同时,国有企业党建共同体将以“大党建、大融合”工作格局,创新工作开展模式,推动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共谋划”、活动“同开展”、品牌“齐打造”,推动党建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能力。

国有企业党建共同体启动仪式后,“众志成城防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首场高校党课进国企宣讲活动举行,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施晓岚等3位老师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力量优势、中华传统文化优势3个方面,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重要思想。常熟市国有企业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党员代表和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党员师生代表聆听了党课,并与宣讲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