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东:昼夜奋战守望平安的 “拼命三郎”
作者:管理员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量:1550 小字号

他是身先士卒防控疫情的“拼命三郎”,也是“吹毛求疵”规范执法的排头兵。有着21年党龄的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周市中队中队长、党支部书记周伟东身先士卒,冲锋在防控一线,在得知自己罹患重病后依然牵挂工作,用行动与坚守书写着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周伟东所负责的周市辖区,北接常熟、东临太仓,交通路网发达。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每天经周市收费站进入昆山的车辆高达2000辆次。1月23日小年夜起,周伟东就带领中队警力坚守在沪宜高速周市收费站、青阳北路蔡泾警务查报站等多个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点位上。他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的要求,仔细检查着过往车辆和车内人员。驻扎防控一线六天六夜,又经历了24小时的连夜奋战后,周伟东病倒了。

在1月27日的工作中,周伟东数次胃部绞痛,同事们发现了他的异常,劝他回家休息。他却忍着疼痛说:“没事,在这里我可以帮你们分担一点,效率更高,让群众早点下高速回家休息。”1月28日一早,经历了24小时的不眠奋战后,周伟东驱车赶往镇政府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路上,周伟东突发不适,疼痛难忍,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而医生诊断的结果是他已身患尿毒症。平静的周伟东没有第一时间把病情告诉家人,而是拿起电话将手头工作做了布置与移交。当得知匝道口的车流引导工作已经部署、最后一块引导牌摆放到位后,周伟东才安心住进医院接受治疗。

“手上的工作没做完,哪有时间休息。”这是周伟东常说的一句话。在并肩战斗的同事们眼中,周伟东不知疲倦的身影,就是大家的主心骨、风向标、信号旗。身为党支部书记,他率先垂范,对自己的工作异常严苛,常被同事称为“铁人”。中午从不休息,晚上也经常工作至深夜。去年,他所在的中队案件裁决率为97.8%,位列昆山市局交警中队第一。

“入党誓言绝不是一句口号,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困难的时候迎难而上!”平时工作干在前,困难时候战在前,危急关头冲在前,周伟东恪守初心,在实践中淬炼党性,守护一方平安。(苏报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