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以党建“红心”引领工艺“匠心” 光福青年手艺人协会党支部助推传统工艺产业实现新发展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点击量:3317 小字号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吴中区光福镇是“中国工艺雕刻之乡”,光福镇历来重视工艺行业的发展,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协会党支部由此应运而生。这个月,苏州市委组织部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光福镇“两新”党组织——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协会党支部荣获苏州市社会组织先锋党组织称号。

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协会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协会蓬勃发展,会聚起了一群核雕、玉雕、木雕等方面的手艺人,以传承传统手工艺为共同追求,以党建“红心”引领工艺“匠心”,让工匠精神涵养时代气质,推动光福镇传统工艺产业实现新发展,焕发新活力。

党支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依托吴中区青年手工艺协会平台,以培养“德艺双馨”的专业型、创作型红色工艺人才为宗旨,把培养传统技艺人才和传承党的革命先烈红色印记同步推进,不断提高青年手艺人专业素质和文化素养。党支部现有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7名,其中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5人,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2人,工艺美术师职称5人,协会会员150余人,工艺人才不断聚集壮大。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党支部带领一大批手艺人积极参加中法文化论坛、苏作文创峰会、姑苏八点半、青年苏式文化体验周等各类展会和活动,助力传统工艺文化的推广与传播。

这些青年手艺人巧妙构思,以精巧双手与精湛技艺,创作出了《人民的天使》《全民抗疫》《珍惜生命 拒绝野味》等一系列作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致敬,传递满满正能量。

除了精神鼓励,党支部还发起募捐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慷慨解囊,协会其他会员也积极参与,共计捐款12010元。此外,党支部积极参与“先锋枢纽”活动,联合玖玖公益联合会党支部发起了“艺心益行 手绘乡村”公益活动,用“匠心”和“巧手”绘就一幅幅具有江南乡村文化特色的精美墙画,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光福青年手艺人在探索新模式的道路上越走越宽,用“红心”与“匠心”孕育出一件件出色的手工艺品,用实际行动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手工艺行业现代转型升级。

接下来,光福镇将持续深化“香雪红”党建品牌建设,加快建设以红星党组织为骨干、以红星特色党支部为支点的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体系,建设重点产业和重点工作的党建联盟,形成“红星闪耀”的良好局面,推动光福镇基层治理“先锋枢纽”体系高效运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