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京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量:3373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薛卿)前天,在火车站站台上,姑苏区城管委火车站地区协调处副处长毕京新正忙着引导旅客安全排队乘车。因负责站区防疫组织协调工作,从大年三十至今,他几乎天天在站里。“赶上这个特殊时期,我这个老军人、老党员必须上!”

“抗疫是对我的考验。”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毕京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1965年出生的他,去年肺部刚动过手术。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持吃住在单位、工作在一线,协调各工作组严密防控。毕京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通盘做好站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暴发之初,他就曾多次深入火车站地区广场,研究人流走向,参与制定站区交通管控方案,助力站区各管理条线力量整合。

在毕京新的推动下,火车站站区各部门仅用2天时间,在进出站口位置设置了旅客体温查验点,站区防疫战线基本成形。在复工返程人流高峰期,站内有全市10个板块及公安、城管、运管等10余个单位部门共300余名工作人员在站区开展工作。协调联络、后勤保障的工作量大。但他并未因此退缩,反而越战越勇,带着年轻同志一起,每天核对报送各种数据,确保为防疫决策提供准确科学支撑。

疫情初期,防疫一线的防护物资紧缺。毕京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主动联系各方以筹措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在他的努力下,3200只口罩、100斤消毒酒精及时充实到站区防疫一线。防疫咨询服务点启用后,他不顾人流量大、各地区来人多带来的风险,积极对后勤保障查漏补缺。身边的人都劝他,那个地方人来人往,有感染风险。但他仍然坚持每天到咨询点看看,用他的话说:“看了更放心。”

作为退伍军人,毕京新在工作中时刻展现出一名党员信念与信仰。他坦言,在部队里保卫人民,在地方上更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才是一名党员的“硬核”担当。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