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俊:48小时内上线“苏城码” 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量:2038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薛卿)为加强疫情防控,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信息中心主任徐俊承担起建设“苏城码”的紧急任务。他昼夜奋战、带病坚守,以最短时间完成“苏城码”的开发上线。2月22日,我市正式启用疫情防控“苏城码”,目前申领人数已突破1769万。

疫情期间,高速卡口须保持24小时运转,民警面临着繁重的车辆检查和信息登记任务。为给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徐俊加班加点开发疫情防控App。他以单位为家,克服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等困难,带领团队快速完成了程序开发与上线工作。可持续高强度的工作,让徐俊身体不堪重负,生病卧床。身后是病床,前方是战场。徐俊不愿离开工作岗位,一直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其间,他仍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跟进程序运用和改进情况。

很快,徐俊的紧急任务又来了。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承接了疫情防控“苏城码”建设的相关工作。根据要求,徐俊带领信息中心团队迅速反应,与阿里巴巴公司进行联合攻关,用48小时完成了“苏城码”的开发上线。2月22日,我市正式启用“苏城码”,为全市强化精准防控、服务生产生活、统筹城市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经过数月的推广应用,目前“苏城码”申领人数已突破1769万、累计访问量超22.6亿次。

“党员不是‘标签’,而是‘标杆’。”这是徐俊多年来的座右铭。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徐俊又成了“苏城码”升级建设的主力。只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在系统的架构设计、软件开发等方面对“苏城码”进行了完善优化。“苏城码App”1.0版本于5月25日正式上线。而徐俊作为新时代民警,冲锋在前,不舍昼夜,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近日,徐俊获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