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苏州海棠花“种花攻略”再升级!
作者:苏组轩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量:4433 小字号

晓看姑苏千重景,映日“海棠”别样红。

如今的苏州,一朵结合了党徽与苏州园林文化的“海棠花”早已“红”遍大街小巷。这是苏州基层党建工作统一品牌标识,标识以苏州园林花窗为轮廓,形似海棠,四片花瓣代表奋力践行“强富美高”发展要求,一颗红心环绕党徽寓意着全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近日,苏州市委组织部发布了一份“种花攻略”——《关于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三强三优三规范”的实施意见》。这份“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规范化建设“攻略”,明确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发挥引领作用、突出以用为本、推动资源整合、强化精品意识等四条基本原则,要求实现“政治功能突出‘三强’、服务功能突出‘三优’、建设管理突出‘三规范’”。

去年以来,苏州市集中力量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扫盲点、清死角”专项工作,完成阵地整改项目73项、新建项目2个,全市共建成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78个,达标率100%。

花开瓣瓣红,留得处处香。自2018年苏州市命名首批47个市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以来,一批批先锋阵地争相涌现。在今年开展的第二批市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集中遴选活动中,31个功能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先锋阵地脱颖而出。如今,在这座以再创“火红”年代为发展注脚的城市,党的角色正在变得丰富多彩,“红”的色度也更加丰满鲜艳。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