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昆山: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昆山先锋+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量:2853 小字号

8月2日,中国共产党昆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践行“四闯四责”,勇当“热血尖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

全会指出

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和苏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启动实施“五争五最五突破”三年行动,疫情防控成效明显,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城乡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全会强调

当前,必须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中长期战略准备,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对标先进、取长补短、逆势突围,全面筑牢“保”的底线、夯实“稳”的根基、提高“进”的质效,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强化政治担当、发展担当、改革担当、开放担当,紧紧围绕“强富美高”的总体要求,奋力扛起探索现代化路径的光荣使命,强化企业服务优存量、加大招商引资强增量、加快创新驱动促转型、落实安全责任稳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燃激情,坚持谋划长远与干在当下相结合,坚定志在必得、战则必胜的信心决心,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干劲,对照“五争五最五突破”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激发开局就决战、开跑就冲刺的精气神,在路径选择上坚持试点、试验、示范不动摇,在目标定位上立足率先、排头、先行不懈怠,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动力、优化协调发展格局、彰显绿色发展导向、厚植开放发展优势、丰富共享发展内涵,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不断推动“昆山之路”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越走越宽广。

全会指出

做好下半年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按照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四大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践行“四闯四责”,勇当“热血尖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实施“五争五最五突破”三年行动,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过硬成果交出双胜利优异答卷,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

重点要抓好六项工作:

一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注重预防为主、平战结合,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二要综合施策,保稳促进,狠抓有效投入、创新发展、产业招商,以极大定力强服务、促转型、优结构,全力保障经济稳健运行,大力推动产业迈向高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浓度,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夯实经济发展“基本盘”。

三要抢抓机遇,彰显特色,坚定扛起苏州开放再出发的“前哨”担当,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推进昆台深度融合发展,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空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突破,打造改革开放“升级版”。

四要聚焦重点,做优功能,切实把美丽昆山建设作为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坚持科学规划、高效建设、精细管理,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建设现代宜居乡村,夯实生态绿色基底,全面彰显水韵昆山的生态绿色之美、田园风光之美、内涵品质之美,描绘美丽昆山“新画卷”。

五要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社会治理水平、法治建设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安定和谐,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

六要补齐短板,强化供给,加快公共事业现代化步伐,健全医疗卫生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让发展更有温度、惠民更有厚度、幸福更有质感,织密人民生活“幸福网”。

全会号召

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燃烧激情、真抓实干,为昆山夺取双胜利、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而拼搏奋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