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苏州定岗特选端出405个岗位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量:5019 小字号

苏州定岗特选端出405个岗位计划

选聘637人,选聘人数超过前两届录用人数总和

引力播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昨日,2020年度苏州市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选聘信息通过定岗特选网站(https://dgtx.szrc.cn/)和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搜索“定岗特选”)统一对外发布,苏州全市推出市、县两级国有企事业单位岗位405个。据悉,本年度定岗特选计划共计划选聘637人,同比增加25%;其中市级岗位129个,计划选聘193人。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当前,全国各地‘抢才大战’愈演愈烈,校园招聘下手越早,越能占据主动。”该项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针对优秀高校应届毕业生的一项引才举措,今年苏州定岗特选计划不仅没有因为疫情而暂缓,相比往年谋划更早、启动更早、收官更早。同时,在选聘岗位、待遇保障、宣传推广等方面也实现“全面提档、逆势上扬”。

今年定岗特选提供的岗位数量持续攀升,计划选聘人数更是超过前两届录用人数的总和,显示出苏州吸引专业化青年人才的战略定力和迫切渴求。今年,还首次把教育、卫生类储备人才纳入选聘计划,并首次探索对财会、法律、建筑、交通、环保、计算机等紧缺专业采取统招方式,以进一步提高紧缺专业岗位选聘成功率,为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今年起,市级定岗特选计划聘用人员将普惠享受人才乐居政策,可同等申请享受相应租房贴、优租房等待遇,三年内提供不低于本科1.44万元、硕士2.16万元、博士2.88万元的乐居保障。市属国企岗位年薪15万~20万起,还可以申请享受市属国企重点领域紧缺人才最高6万元的薪酬补贴。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将择优安排到全市年轻干部培养平台进行跟踪培养,择优选调进入市级机关,表现优秀的纳入苏州市优秀年轻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各县级市(区)也都有安家补贴、生活补贴等优惠政策,昆山等地还提高了年薪标准。

定岗特选计划免去传统的“笔试”环节,考生只要在线提交材料,经过综合能力素质评价即可直接进入面试,面试结果当场公布,评价方式更加灵活、精准。来苏参加面试还可享受最高1000元面试交通补贴。

今年,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情况,为方便广大考生线上选岗报名,全新设计了“苏州定岗特选”网站,开发了“定岗特选”微信小程序。无论通过电脑还是手机,考生可随时随地查询此次定岗特选的公告简章、最新资讯,通过数据“智能匹配”,输入专业、岗位名称、单位名称等关键词,还能一键搜索心仪的岗位。同时,定岗特选将与“校园苏州日”等品牌活动全程联动,通过开展宣讲推介、现场招聘等,提升定岗特选工作传播效果,增强定岗特选工作的知晓度和吸引力。

青年人才定岗特选计划是苏州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优化年轻干部队伍“源头活水”,强化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人才源头储备的战略之举、品牌工程,由苏州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部门共同牵头组织、市县联动实施。面向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境外世界名校,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优秀应届毕业生到苏州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自2018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提供岗位436个,成功选聘490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