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苏州首期“90后”年轻干部成长强化班结业
作者:管理员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量:22996 小字号
 

9月23日,苏州市首期“90后”年轻干部成长强化班结业式在市干部学院举行。培训期间,83名学员带着饱满激情投入到各为期两周的集中学习和社会调研中,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储备,在实践中历练才干。

引力播

根据苏州市委安排,8月24日至9月23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精心组织举办了“90后”年轻干部成长强化班。学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苏州“三大法宝”等重要内容,对民法典、自贸区建设、区块链、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前沿知识,以及事关苏州中长期发展的长三角一体化、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必备知识也作了深入学习。同时通过领导创新、媒体素养、吴文化等课程,锻炼了领导力,提高了综合素养。强化班还举办了班委竞选、“微论坛”工作失败案例分享、沙盘推演、情景模拟、主题辩论赛等一系列比学活动。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现实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两大主题,深入开展社会调研,形成了富有具体案例和针对性举措的调研报告,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苏州高质量发展献出了“90后”年轻干部的创新一计。

引力播

结业式上,本届强化班创新组织了“青干论政”环节。“‘属地管理’与‘谁主管谁负责’哪个优先?”“要求工作全程留痕、有台账,是必要手段还是形式主义?”“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正向激励更有效还是曝光问责更有效?”……“90后”年轻干部们围绕这些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话题,大胆思考、踊跃发言,现场火花飞溅。大家表示,“属地管理”与“谁主管谁负责”关键要权责分明,形成工作合力;工作留痕和有台账绝不是检验工作成效的主要办法,在实际操作中要注重分类施策、实效为先;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就要深刻把握当下苏州发展亟须攻坚突破的难题,既重长远又求高效,扛起新时代年轻干部的重任,勇当“虎将”“猛将”“干将”。

引力播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濮建明/摄 金玲丽 瞿亚健 周小曼 刘煜 徐宇 王泽宇/摄制)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