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相城高新区依云水岸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构建最美红色风景线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量:2098 小字号

为助力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苏州市相城高新区依云水岸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头雁”效应,将“党建红”融入社区治理“网格蓝”,共绘人居环境美丽画卷。

相城区元和街道依云水岸社区党总支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融入日常党员的教育与实践,常态化开展党员“先锋学习会”,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强化党员使命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

同时,鼓励全体党员亮身份、展风采、做示范,由党员带头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制定行动方案,并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布置宣传画面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带动群众积极参与、齐抓共管。

依云水岸社区党总支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迅速行动,扩充社区原有的“绿色依云”环保志愿服务队,组建人员更充足、更多元的环境巡查队伍,以网格为单位,对照事项清单,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街面秩序、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巡查,特别是对卫生死角、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摸。根据问题清单,由党员带头,协同小区物业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类汇总,制定“一问一策”。辖区内的江南村别墅小区由于建成较早,暴露出来的环境卫生问题比较多,在综合整治行动中,党员、网格员和工作人员们齐心协力清理绿化带垃圾、铲除路边杂草、清扫卫生死角,环境面貌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依云水岸社区党总支始终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社区治理,把美化环境作为一项民生服务,日常工作中不局限于加强环境整治,更是把贴心服务融入环境建设,努力提升辖区整体面貌。以辖区内众泾家园小区为例,针对小区内机动车乱停放、侵占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社区党总支决定增设隔离石球,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化身成为“美容师”,创意涂鸦“扮靓”石球,解决问题的同时还点缀了小区环境。针对小区内居民占用公共区域随意晾晒的情况,社区党总支在充分听取民意的情况下决定设立集中晾晒区来解决居民晾晒衣物需求。为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在众泾家园小区道路旁设置了多处宠物犬便箱,不仅给居民带来便利,更助力形成文明养犬的和谐氛围。

(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见习记者 吴皓亮 通讯员 李文丹 文/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