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 锤炼党性修养 苏州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班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量:25119 小字号

4月26日上午,苏州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班,全市5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52名正科级公务员分别参加第49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和第46期正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的学习。苏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朱民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朱民在讲话中围绕“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这个主题,深刻阐述了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重大意义和实践途径。他强调,要始终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对标对表,要求真务实,加强调查研究,要艰苦奋斗,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

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做到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通过学习力求在党性修养上得到进一步锻炼、在眼界思路上得到进一步拓宽、在能力素质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本次春季主体班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比重达到70%以上,着力增强领导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市情研究与形势任务”“能力提升与知识拓展”等四个教学单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力求最大限度地提高培训质量和实效。

此外,课程安排上还注重教学形式的创新,在学员自学、专家讲授的基础上,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等现代教学方式;在传统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专门为学员开通“干将书院”App账号,依托“喜马拉雅”课程资源,精选在线视频课程和听书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并组织学员在线上开展政治理论测试、交流互动、问卷调查等活动,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引导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苏报融媒记者 夏颖 文/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