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考核
相城开发区:探索干部量化考核办法
作者:刘巍巍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量:19539 小字号
1名正科级国企干部被淘汰、2名干部岗位调整、4名干部绩效奖金减半……2021年以来,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建立股级干部量化考核办法,打破“大锅饭”,让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
 
  根据考核办法,相城经开区将党员干部纳入绩效考核范围,每季度测评1次,综合4次测评分数、考试成绩和表彰荣誉等确定全员绩效考核等次。考核立足多角度评价,赋予用人单位自主能动的操作空间,调动全员积极性。
 
  考核对“上级、同级、下级”3个层级的测评主体围绕“德、能、勤、绩、廉”5个测评指标进行打分,按比例(20%、45%、30%、5%)进行A、B、C、D等次评定。考核结果为A等次的人员,在职务晋升时优先考虑;考核结果为D等次的人员,按累积年度依50%、25%、0%相应递减比例核发绩效奖,并视考核情况进行岗位调整、降级降职或解除劳动合同。
 
  相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此举旨在将工作实绩平平、发展潜力不大、群众公认度不高、考核不称职的人员及时剔除出干部队伍。2021年以来,该区已对1名正科级国企干部进行淘汰,对2名干部进行岗位调整,对4名干部绩效奖金减半处理,对考核等次为D的14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相城经开区还开展“我的岗位我来说”“我的科室我来说”“我的社区我来说”主题业务PK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搭建实践练兵场为契机,掌握部分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将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纳入重点培养对象名录。

  (刘巍巍)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