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寅倩:从教27年不忘为师初心
徐寅倩将党建与学科组创新融合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量:5290 小字号

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是她作为教师的初心;一切为了学校发展,是她作为校长的信念。苏州市立达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苏州市沧浪中学校校长徐寅倩从教27年,从一名普通教师做起,历经多岗位锤炼,现在依然忙碌在教育一线。

“为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让孩子幸福快乐地成长”是徐寅倩的为师持守。她认为好校长首先是好老师,尽管管理工作繁重,但她始终不忘三尺讲台。去年疫情以来,她所开设的直播课累计观看人数近百万。教坛新秀“双十佳”、教学“六认真”教师、执行“三项规定”优秀教师、“一师一优课”部优、优秀教育工作者……一张张沉甸甸的奖状,是她多年坚守讲台的最好证明。

“作为一名校长,能亲历一所学校的建设是何其幸运,所以我心怀感恩。”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徐寅倩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在筹建沧浪中学时,她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恪守底线,严格把控建设各环节,谨防徇私舞弊或一言堂。最终,在她手里成就了典雅与秀美并存的沧浪中学。在民主测评中,她的群众满意度更是达到了99%以上。

作为党委书记、校长,徐寅倩坚持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提出“党建、教学、教师、管理”四位一体治校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党建与学科组融合建设。她带领学校成功搭建市级课程基地2个,名师工作室2个,教研先锋阵地4个,培育大市学科带头人3名,市区学科带头人7名,20余人次在省市专业竞赛中获一二等奖。

(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