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怡:守好“主阵地” 彰显“强担当”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量:2746 小字号

深耕党的新闻工作10余年来,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时政融媒中心总监钱怡刻苦勤奋、守正创新,持续探索党媒传播新范式,守好“主阵地”,树立“大格局”,彰显“强担当”。

从事党的新闻工作14年来,钱怡先后负责过十几个条线,他把每个新领域都当做一片新天地,学习转化和精准运用不同岗位的新知识,完成了一系列广受好评的高质量报道。负责城建、规划等新闻报道期间,他全程参与上海世博会报道,首次披露世博苏州馆从申报入选、方案酝酿到开工建设的全过程,独家挖掘苏州与世博会的百年历史渊源,得到世博会组委会的高度肯定。在负责宏观经济、工业经济报道期间,他深入生产活动一线,磨砺“四力”锻造硬功夫,在两年多时间内采访各类企业200多家,策划撰写“聚焦创新第一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系列报道,从微观、中观、宏观视角描绘苏州企业的创新发展脉络,为呈现“苏州制造”转型升级成功经验提供了鲜活样本。

2016年开始,他投入到时政报道领域,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及全国、省、市两会报道,在确保“零偏差”的“守正”基础上,依托报、网、端、微的传播矩阵创新报道方式,以及时、准确、生动的融媒作品传递“苏州声音”。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他参与策划“苏港情缘”大型融媒新闻行动,相关报道60小时点击阅读量达1163万次。去年3月,钱怡参与策划“同时间赛跑 与春光同行”系列报道,多次赴疫情隔离点、农村医疗服务站采访,讲述疫情“火线”上社会各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动人事迹。他先后获评“苏州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苏州市劳动模范”“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系统先进工作者”,入选姑苏宣传文化重点人才、江苏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优青培养对象。

今年以来,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主题主线创新融媒产品,创新策划了多组“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系列融媒产品。为纪念苏州解放,推出了“跨越时空的对话:我给烈士写封信”融媒产品,通过烈士书信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为庆祝建党百年,参与策划“走向复兴”36版特刊,勾勒苏州城市建设发展史,讴歌党的光辉奋斗史。他还参与策划了“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协同多部门共同打造了“云厅”“云课”“云频”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融媒新产品。为更好传递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声音,他创新传播手段,在苏报全媒体平台创新推出《这五年 我和我的城》《“打卡”党代会 小朱在现场》《代表有声日记》《苏州奋进刻度》等多个融媒产品和专题,以全方位、立体式、互动化的报道形式,精准传递大会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见习记者 陆飞龙)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