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兵:“润和”党建文化 助力人才培养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量:21725 小字号

 

做好外企党建工作需要创新思路。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走出一条外企党建的“三星模式”,相关经验获中组部肯定,并在全国推广。作为公司党委副书记、人事部长,方红兵把本职工作和党建工作相融合,通过创新党建模式,引领人才发展,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共融发展,初步构筑出三星党建的“润和”文化模式。

党支部建设,是企业党建工作的基础。方红兵深知这一点,他依托“润和”党建文化,结合企业特点,通过一系列机制与过程管理,将企业管理中的KPI考核制度和六阶段积分制培养体系导入到党建工作中。在这一机制下,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十多个关键指标全部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回顾、有评价、有考核,形成完整的党建管理体系,塑造了以数据与事实作为评判标准的科学管理方法,以标准化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

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身为人事部长,方红兵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优势,建立企业、党委双向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三星讲坛”“流动党校”等平台,开展“双培双促”“电子技工技能大赛”等活动,培育“复合型党务人才”和“多技能优秀员工”。这一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掘党员、群众中的专长、特长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并带动更多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公司中方高层9名总监全部是党员,全公司的党员人数达到409名,覆盖所有基层部门。同时,公司党委以项目化党建为抓手,助推员工参与职称评定,截至目前,公司已有490名员工获得高级、中级和初级的职称评定,累计推荐230多人次获得政府高级人才表彰,并有多人次获得全国、省市劳动模范荣誉。

作为一名党员,方红兵更是处处以身作则。疫情期间,他带头以最快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在一个班次无法正常出勤的情况下,迅速调动其他3个班次党员和员工自觉顶岗,确保了公司的正常生产。随着国内疫情稳定,企业产能和产量稳步增加,急需韩籍技术专家支援。方红兵主动牵头对接政府部门,顺利完成3次包机,确保219名韩籍专家抵苏,确保了工厂产量的快速恢复。

苏报讯(记者 朱雪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