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戴丹:深耕校园党建引领卓越发展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量:21397 小字号

坚持党建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抓牢课程建设,构建以“诚仁智健”为价值追求的课程教学体系。苏州市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葛戴丹多年来忠于职守、锐意创新,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教师培养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带领党组织先后获评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苏州市标兵行动支部、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优秀园丁支部。

作为集团党建“领头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葛戴丹深入一线,带头上好专题党课,并力主构建“一支部一项目”工作格局,把创新书记项目、推进一校一品、创建园丁支部、落实党员承诺、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五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她还力推“六个三”党员培树机制,坚持“三亮、三学、三比、三进、三带头、三提升”,提高党员服务效能;同时健全“双培养”机制,与高校合作“学术型教师”和“学者型教师”培养项目,引领党员教师卓越发展。近五年,一位党员获评省特级教师,一位党员获评市青年拔尖人才,5位党员获评市学科带头人。

在葛戴丹的带领下,学校党员干部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制定校本化课程方案,推进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构建五育并举的校本课程体系。此外,她还大力抓思政工作,领衔苏州市“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定期开展培训和研讨,加强党员教师师德建设。近年来,她推动以党员为核心的宣传团队制作的“实小的思政课”等系列新媒体内容,把红色文化和校园故事传播出去,受到校园内外的欢迎。

“对于分管工作中的大事小事,她都逐一把关,文字材料常常亲自执笔。”在同事们的眼中,葛戴丹一直是一位勤政廉洁、克己奉公的“孺子牛”。每学期,葛戴丹定期到集团党委下辖的3个学校和3个幼儿园走访、调研、听课,给指导、给帮助。涉及全局或急难险重的紧急工作、重大事件,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从建章立制、线上教学、防控培训、媒体宣传到监督检查,大量工作都在手中细细落实。去年,在她和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记者 姜昊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