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甲:争做逐梦海天的先锋力量
作者:朱雪芬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量:27812 小字号

一部微电影《“一号表”诞生记》,记录了航空工业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从“弄堂工厂”到国内领先机载设备专业企业的发展过程,也是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奋斗史的一个缩影。作为公司党建文宣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周甲是这部微电影的组织拍摄者之一。从事党务工作14年来,他带领同事们坚定持久打造“同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争做逐梦海天的组工先锋。

2019年10月1日上午,一架架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战机飞越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几乎每一架受阅战机上,都有苏州长风研发生产的核心部件,其中部分产品的性能,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取得如此令人骄傲的成绩,离不开长风人的拼搏精神,也受益于以“党建+思想宣传”“党建+文化”“党建+群团”等为主要内容的长风“同心向党”工作体系。

一直以来,周甲不断提升强大组织力,把制约企业科技创新的“堵点、痛点、难点”,打造成组织优势的“高点、热点、亮点”,推进党建工作与国之重器研制“双向融合”、同频共振。他牵头实施“双挂双培养”计划,推动6对党员骨干交流培养;组织20个行动支部,完成27个重点项目;组织“慧眼行动”,解决现场问题166项;加强分类指导,以“一支部一特色”为抓手,全力推进型号研制全线党建工作,以精品装备交付战斗力,让飞行员安心。

同时,周甲十分注重提升先进文化力。他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固化7+“X”主题党日,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攻坚有成果”,组织“党员一诺”,累计组建52支“党员先锋队”,完成重点任务200余项。他组织拍摄了《“一号表”诞生记》微电影、《同心逐梦》MV,追溯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打造了江苏省党员实境课堂、苏州市海棠花红先锋阵地——长风党员航空国防教育馆。他坚持将“同心”先进文化力进行到底,每年选树宣传航空报国先进典型50余名,引导广大党员传承航空报国精神,专心航空强国事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