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钢集团党委:以“党建强”引领“发展强”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发展合力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30353 小字号

36年来,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走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不移谋发展、共建共享勇担当”的发展之路。长期以来,公司党委班子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工作机制,以“党建强”引领“发展强”。

永钢集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构建起以钢铁主业为核心,金融贸易、建筑建材、装备制造、循环经济、新能源等五类产业为引擎的“一核五擎”产业格局。从以普钢建材为主要产品,到“普转优、优转特、特转精”,优特钢产品产销比例逐年攀升,并形成P/T系列产品替代进口;从品牌影响不深不广,到产品销往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打入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从厂区环境的“丑小鸭”,到打造绿色工厂,成为钢铁行业中天蓝、地绿、水清、景美典范的“白天鹅”……永钢集团的每一步发展,都是创造性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企业发展实践的结果。

永钢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公司紧紧围绕“书记有能力、班子有活力、制度有落实、工作有特色”的要求抓班子、带队伍,要求党员“学习在先、攻关在先、服务在先”。各支部创建了“精筑匠心”“三标杆一争先”等党建品牌,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组建了“节水创效、党员争先”“安全堡垒”等行动支部,相继与党政部门、央企国企、兄弟单位党建共建,有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不忘初心、共建共享,有效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永钢集团在改制过程中,坚持给永联村集体保留25%的股权,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共富的长效模式。在疫情防控中,永钢集团一次性捐款2000万元,并组织发动党员、职工捐款200多万元,订购了14万只口罩和近1万套防护服,驰援防疫一线。同时,永钢集团又捐赠200万元援建新疆巩留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南北挂钩结对中,永钢集团与江苏盱眙县结对,公司投资3000万元,为该县建设龙虾“云贸易”中心,助力盱眙农民致富。永钢集团还对口帮扶新疆库尔干地区,预计将投入230万元实施库尔干地区“石榴籽帮扶贫困工程”。在本地,永钢集团每年将2000万元善款,注入永联为民基金会,为村民生活提供保障。2012年以来,永钢集团解决就业1万余人次,充分展现企业担当。

(记者 新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