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管理
海棠花红”筑牢战疫“红色前哨” 苏州火车站建起疫苗接种点
作者:朱琦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量:18145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朱琦)“真是没想到,在苏州火车站‘顺手’就接种了新冠疫苗,服务周到又暖心!”昨天,在苏州火车站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完疫苗的乘客小马称赞道。据了解,苏州火车站党群服务中心于12月3日起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旅客无需预约,凭身份证即可免费接种,截至目前已完成接种1000余人次。

由党群服务中心改造而成的临时疫苗接种点位于火车站北广场地下空间,面积虽然不大,但健康申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齐全,还配有急救设备、医疗保障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旅客和市民无需预约,符合条件即可随到随打,除去留观时间,从登记到完成单剂疫苗接种仅需5分钟左右。在此期间,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将提供行李保管在内的全程贴心服务,并送上精美小礼品。

2019年10月,苏州火车站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中心位于苏州站人流最为密集的出站口,占地虽然不大,但却设置了来苏旅客最为需要的56项便民服务,实行“24+8”服务模式,即便民服务区24小时提供自助服务,全时对外开放;志愿服务者全年无休,每天8小时为旅客提供便民咨询、便民物品借用、免费法律咨询、有声书屋体验、便民图书借阅、无偿爱心献血等服务。党群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共提供各类服务超50000次。

苏州火车站党群服务中心正是苏州“海棠花红”先锋阵地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重点的“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建设,着眼强化“党建引领、服务聚心”作用,把功夫下在提升功能、发挥作用上,率先制订和落实党群服务中心“三强三优三规范”30条建设运行标准。全市市、县、镇、村四级共2780个党群服务中心全面达标,并全天候免费开放。特别是着眼近距离满足群众需求,完善“十五分钟服务圈”,集中推进“家门口的海棠花”党群服务点建设,截至目前,建成党群服务点2293个,真正做到“阵地建到家门口,队伍沉到网格里,服务送到心坎上”。全市先后涌现三批113个市级先锋阵地,“海棠花红”已成为遍布城乡的基层党建靓丽品牌和红色名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