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一党支部:锻造一专多能执法铁军
坚守苏州“西大门”,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作者:钱茹冰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量:28198 小字号

党员就是旗帜,支部就是堡垒。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铸造交通运输“执法铁军”。支部所在大队荣获“江苏省学雷锋示范点”“全国青年文明号”等称号。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支部带领每位党员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2020年,支部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创新提出“123”工作法和“1+6+N”工作法,确保组织常在、作用常显、管控长效。支部在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卡口,联合各部门累计检查车辆超过17万辆,检测人员40多万人,不仅守好了苏州“西大门”,更实现了工作“零差错”、队员“零感染”和运作“零事故”,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党建工作做得好才能更好引领业务工作高效开展。支部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双轮驱动”,一方面深入践行四项工作法,重点强化交通执法与社区党建工作融合发展,联合平江街道观前社区党委,就夺取“双胜利”及服务苏州夜经济工作开展共建。同时在路面联动、源头安全、场站管理等工作中,支部联合多部门搭建基层党组织联合共建平台,实现旅游景区的“微管理”。此外,支部组织青年立足执法实践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大数据+指挥中心+执法队伍”智慧执法实践,助力打造无人机执法中队。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持续优化“一专多能”“执法铁军”队伍建设,支部创新制定“全面提升年活动”方案,以创建一流学习型执法尖兵、军事化党支部为目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案件月度汇总分析,明确考核制度,强化队伍军事化管理,全面提升队伍素质。支部积极奋战在交通执法第一线,党员常年活跃在服务群众第一线,参与学雷锋公益服务活动,做好执法服务宣传。此外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主动与南山社区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组织各类志愿服务。仅2020年,支部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320小时,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