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供电公司党总支:积极探索能源互联网转型新路径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量:29767 小字号

 

国网苏州工业园区供电公司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凝聚人心为导向,以党员服务队为载体,以走心服务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主动服务、共享共赢,带出了一支“心齐气顺想干事”的干部员工队伍,积极探索能源互联网转型新路径。

在全国规模最大的主动配电网综合示范区、863城区用户与电网友好互动系统等重大工程建设过程中,园区供电公司党总支做到党组织、党员与项目建设目标同向、工作同调。在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超联赛等保电现场,公司党总支深化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建设,坚持由党员技术骨干“挑担子”,服务队队员守一线。一直以来,园区供电公司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实施“党建+”工程,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等中心工作互促共进,让党旗飘扬在每一个核心岗位和重要站点。

园区供电公司党总支坚持支部共建,全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格局,为扩大电力营商“朋友圈”按下“快进键”。该党总支主动推进下设各支部与城市重建、国电南瑞等先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同时积极响应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开放共赢的理念,主办园区能源变革发展沙龙,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和各行业协会的沟通;坚持创新驱动,首批由10名党员组建的“能源智慧管家”团队,在全省率先试点综合能源“私人定制”服务,助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园区供电公司党总支依托“高学历、高技能、高水平”的党员团队,参与研发全国首个“能源云网平台”项目,助力落实“双控”目标。目前,该平台全面覆盖了源、网、储、荷环节,已接入3000多户、42000个采集点客户内部数据,挖掘出41家企业的储能投资机会和容需量优化机会,跑出了开放式能源互联网共享服务“第一棒”。此外,党员服务队依托平台建设,在疫情期间仅用7天就研发出“一区一行一企”电力复工复产多维全景图,提供苏州全市用电情况分析报告共122期,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记者 钱茹冰)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