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江苏援藏干部人才大会在拉萨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7  点击量:7956 小字号

江苏省援藏干部人才大会26日在拉萨举行。自1994年对口支援西藏拉萨以来,江苏省累计选派10批次870余名干部人才,投入计划内财政资金61.3亿元,实施援藏项目657个,构建起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援藏新格局,也深化着雪域高原与扬子江畔的深厚情谊。

“格桑花开·民生微实事100+”计划作为江苏援藏品牌项目之一,在本次大会上受到表彰。100件实事计划深受群众欢迎,涉及溪桥工程、幸福驿站、青稞小磨坊、安装路灯、饮水改造、便民浴室等,立足于群众生活基本服务需求,聚焦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等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

2021年,南京市第九批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为墨竹工卡县农牧民群众落实了该计划,前后整合援藏资金3800多万元。微实事,事虽小,却能让群众的幸福感更有保障。

此外,去年7月墨竹工卡县第一个“幸福驿站”在甲玛乡赤康村仁青岗组建。小驿站为墨竹工卡县农牧民群众送去了幸福广场,还送去了党建“微公园”,如今成为当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平台。

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静表示,去年,江苏安排对口支援拉萨市资金3.84亿元,实施援藏项目71个,助力拉萨在维护社会团结和谐稳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扩大投资消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促进苏拉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展现了新作为,2022年全体江苏援藏干部人才要继续以高起点促进民族团结,将江苏援藏工作做得有形、有感、有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