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江苏苏州: “疫”线有课堂 实战“拉满弓”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量:22143 小字号

“到社区做志愿者前,我对疫情防控方面的专业知识一窍不通,市干教办提供了线上课程,我通过手机学习专业知识,一到社区就直接上岗,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近日,来自江苏苏州昆山高新区的基层公务员谢访说。谢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昆山高新区,是整个江苏的东大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专项培训有效提升了干部的实战能力。

当前,苏州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支援服务上海”三大任务,全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助力广大干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利用苏州发布、苏州先锋微信公众号以及苏周到APP等媒体平台,架设干部在线学习“云”上课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按照市、县(区)、镇(街道)进行划分,分类投放防疫专题课程,紧扣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开展教学,力求做到先培训后上岗。通过调研督查、随机抽查、实地考察等形式检查了解培训需求和效果,定期更新培训课程,并建立培训情况日查周报制度,确保培训全覆盖见实效。截至3月底,全市已有5万余名干部参加线上学习。

立足课程的精准性、实效性,深入对接专业部门、高等院校等,精选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本地专家,打造通俗易懂的优质课程。建立多层次动态立体的疫情防控师资课程体系,既有国家层面的专家专题解读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又有本地领导干部讲解疫情防控实战经验。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及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政策及心理建设、疫情防控流调、消杀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和深入分析,提升全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定点救治、发热门诊等各项疫情防控应急处突能力。

今年以来,苏州因地制宜,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专门邀请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开发了科学精准防控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抵御疫情的社会及社区防线、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及相关思考、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等一系列专题课程。坚持把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挖掘奋战在一线的先进事迹,总结利用好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探索出的有效经验,持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素材。

“苏州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干部基层治理能力培训,把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增加疫情防控、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建筑安全、舆情应对等专题培训班次或课程,推动基层干部增强风险意识、守好安全底线,提升城市韧性。”苏州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王春雨表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