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高裕弟:用科技之光点亮美好生活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量:26407 小字号

“用自己制造的OLED产品,写就我的青春年华,迈向世界,发出中国之光。”这是我刚被派往昆山,负责统筹OLED生产线建设时立下的誓言。二十多年来,我亲历了OLED产业从基础研发到中试再到量产的全过程。

2008年筹建生产线时,全球OLED产业处于低谷,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对外宣布“OLED没有前景了”。 悲观的论调未能动摇我们的信念。在大家努力下,中国大陆第一条被动式有机显示发光(PMOLED)大规模生产线建成投产。经过多年的升级优化,我们团队研发的产品,在各行业领域落地应用,用户覆盖国内外知名厂家和品牌客户。2012年起,PMOLED出货量连续9年位居全球前两位、中国大陆首位,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高裕弟2

“我们要向世界发出中国的声音!”这是我常说的一句话。以前,OLED国际标准的制定主要掌握在发达国家手中,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国显示产业的发展。2008年,在OLED测试方法国际标准制定答辩会上,我作为中国标准制定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多次询问并认同我们的观点。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定要向世界宣告中国标准,让世界接受中国标准。经过多年努力,目前我们已主导或制定OLED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2项。

我们团队勇于承担科技部“火炬计划”“863计划”等近20项科技攻关项目,在攻克科学堡垒、勇攀科学高峰中结出累累硕果,累计申请专利300多件。我个人也被评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江苏省青年科技奖等。

 

高裕弟3

一个人走,可以走得快;一群人走,可以走得远。我们将党建作为企业发展、人才培育、激励创新的“动力源”,为实现产业报国、科技自立自强发光发热。2010年,我担任党组织负责人后,实施党员“微进行动”,通过设立技术创新奖、技术进步奖、实用推广奖,鼓励党员人才创新创造,提出工艺改进等建议百余件,为公司管控成本超过百万元。推出“红云课堂”,创办“求实变革学院”,推行支部书记和企业高管交叉任职,打通党员教育与入职培训、晋升考评、高管沙龙通道。每年召开产业联盟创新大会,搭建业内“大咖”云集、技术交流碰撞的平台,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先锋力量。目前,企业党员人数从最初的9名发展壮大到90名,党员员工获得的专利占比超过了50%,党组织推优提拔人数占中层管理人员的70%以上。

“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圆梦”,一批又一批清越科技人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研发、求突破,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不断在OLED领域取得更多重大成果,用科技之光点亮美好生活,进一步推动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苏州市委组织部;来源:昆山市委组织部;讲述人:苏州清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高裕弟)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