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通过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有关问题决定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2-10-26  点击量:25045 小字号
    陈雄伟任市政府秘书长
  吴 炜任市财政局局长陈卫京任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

  苏报讯(记者 宗文雯)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苏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情况报告,并对调整后各区人大代表资格、姑苏区首次人代会会期和内容等问题作出决定。会议决定,原沧浪区、平江区、金阊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更名为姑苏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姑苏区首次人代会将于12月10日左右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国强、朱建胜、钱海鑫、周玉龙,秘书长沈文娟出席会议。副市长周伟强、张跃进、冷本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叶兆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君悦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12位市人大代表列席。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苏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有关问题的决定。根据决定,原沧浪区、平江区、金阊区和吴江市选举产生的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代表资格继续有效。  姑苏区首次人代会将选举产生姑苏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原吴江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更名为吴江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周伟强所作的市政府关于苏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情况的报告和关于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2011年,全市基本养老参保人数为657.16万人,基本医疗参保人员为755.48万人。全年各类社保基金收入447亿元,社保基金累计结余887亿元。全市城乡社会养老保险覆盖率和城乡社会医疗保险覆盖率均已保持在99%以上,基本实现我市户籍人员人人享有社会保险的目标。目前市区范围内已发放近100万张“社会保障·市民卡”,实现了医疗、金融等多项功能整合,年内我市还将实现吴中、相城社会保险与市区并轨。会议听取和审议张跃进所作的关于“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促进循环经济,建设美好家园”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促进循环经济,建设美好家园”代表议案被列为大会议案,交市政府实施。到目前,我市已出台《全面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苏州市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备标准》、《苏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规划(2012-2016)》。市区有25个小区正式开展以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为主要内容的分类收集,并建设固定回收网店53个。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园林绿化垃圾以及农贸市场有机垃圾终端处理设施项目也正在建设中。
  会议还审议了《苏州市公路条例修正案(草案)》和《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后评估办法(草案)》,并通过了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苏州市公路条例》的决定和《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后评估办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钱海鑫所作的关于检查《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徐国强所作的关于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
  陈雄伟为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吴炜为市财政局局长;
  陈卫京为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
  免去陈雄伟市财政局局长的职务;免去陶孙贤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的职务。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