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刘小涛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现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量:5878 小字号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首站就来到苏州,这是江苏、苏州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苏州奋进新征程的最大动力、最大鼓舞。昨天(10月12日),市委书记刘小涛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我市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将总书记对苏州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在园区展示中心考察时强调“要继续扩大国际合作,努力打造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刘小涛走进园区展示中心,观看《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专题片,察看前沿性科技创新成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扬运用好“园区经验”,永葆“探路者”姿态,扩大高水平开放,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抢占新赛道、激发新动能,加快向世界一流迈进。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科创板第一家上市企业。刘小涛来到展厅、研发车间、光电实验室,细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行业发展态势,叮嘱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引进人才、扩大市场;支持创新型、创业型企业发展,根植苏州不断做大做强。

对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刘小涛实地察看平江路及周边风貌,详细了解苏州古城保护整体情况。他指出,苏州古城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事、强调的事转化为最有力的实际行动,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增强百姓获得感摆在重要位置,在建设中保护和改善街区居民生活环境,打造一座“活着的古城”;进一步擦亮古城名片、强化文化赋能,大力发展古城旅游产业,吸引更多游客打卡消费,不断增加群众收入。

调研中,刘小涛强调,全市上下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市领导沈觅、方文浜、张桥,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