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蓝绍敏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
作者:组织部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量:2726 小字号

今天(6月28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吴江区、姑苏区和苏州工业园区,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亲切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质量是基层党建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从严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弘扬苏州“三大法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提供坚强保障。

引力播

在吴江区党群服务中心,蓝绍敏详细了解吴江区委推进“融入式党建”工作情况,对将党建融入发展、融入民生、融入区域、融入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等做法表示肯定。了解到吴江选派百名党群机关科长挂任非公企业党组织副书记、开展惠企百场活动,蓝绍敏指出,这项工作很有意义,一定要让挂职人员深下去,找准规律更好推动民企党建工作,并切实发挥好联系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的作用。围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注重在实践中赋予苏州“三大法宝”新的时代内涵,让“争第一、创唯一”“敢试敢闯、敢冒敢干”的精神内核真正融入干部血液,激励干部走出安逸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引力播

姑苏区“亲水吴门”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南环新村,是我市首批“海棠花红”先锋阵地之一。蓝绍敏详细了解中心工作模式,对姑苏区围绕“一线争先,一体行动”的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构建“大党建+大融合+大治理”工作格局,以党建引领优化民生服务做到安全一点、整洁一点、方便一点、有趣一点、温馨一点等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群众身边无小事,要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网格员队伍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惠民生、保稳定,更高效便捷地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引力播

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制造面向光伏、显示、半导体产业的高端装备制造商,公司营收连续3年实现翻番,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仍预计增长30%以上。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围绕“人才”这一中心抓党建促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现有9名党员中有6名活跃在企业管理和技术研发一线。“民企也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成效助推创新发展”,蓝绍敏勉励企业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升员工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引力播

金鸡湖隧道西起星海街,东至南施街,目前正在施工建设,预计2022年底竣工通车。项目成立了行动支部,组建了党员攻关队、安全保卫队、青年突击队,设置了党员技术示范岗。在认真听取施工进展和行动支部作用发挥等情况介绍后,蓝绍敏指出,要进一步弘扬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工程项目在哪里,组织建设到哪里”的党建工作理念,以党建保安全、优质量、增效益,确保工程高质量如期完工。

引力播

在调研中,蓝绍敏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支部建设,大力推动“行动支部”建设,持续实施党建品牌战略,提档升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革创新,提高党建水平,将基层党组织建成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

苏州市领导陆新、黄爱军、吴庆文、俞杏楠,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徐志强/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