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1581个项目落地苏州 本届创业周项目签约数、对接量逆势攀高
作者:管理员  来源: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0-07-12  点击量:1447 小字号

交汇点讯 今天(7月12日)下午,记者从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签约项目1581个,其中创业投资项目1432个、创新合作项目149个,包括院士项目33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1297个。项目对接量、签约数,均超过往年水平,实现逆势攀高。

本届创业周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在苏州开放再出发号角声中,全新打造的一届创业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岸与离岸相呼应的方式开展。开幕活动与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联合举办,为期5天,主要包括主会场开幕式、分项活动、分会场活动三大类内容。期间,共有1720名国内人才嘉宾携带1822个项目参会,其中拥有博士学历的占49.8%。

开幕式面向全球直播,吸引超320万人实时观看,三天累计超2089万人次参与各类活动和线上互动。此外,60余名两院院士及外籍院士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活动,其中40名院士亲临现场,33名院士分别参加了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的开幕式。

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胡卫江介绍,本届创业周在组织形式、内容设计,还是运作机制、对接方式方面进行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开幕式上,苏州发布人才新政4.0版,以人才国际化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苏州将通过实施“四大行动”,即顶尖人才(团队)引领攻坚行动、双创领军人才提速倍增行动、先导产业人才精准导航行动、产业支撑人才扩面增效行动,不断巩固“金字塔”式人才政策体系,完善“全链式”人才发展模式,全力营造“国际范”创新创业生态。

全新揭幕的“2020·国际人才创新创业云博会”,面向全球推出“1+5+N”的云上VR展洽馆。上线3天,超过8万人次关注浏览云博会,较去年现场布展人气值增加了近20倍。

作为“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的第六张图,全新发布的“人才创新合作专享图”主打生态牌、服务人才圈,主要包括“享空间”“享平台”“享服务”三部分,汇总创新创业空间、技术创新平台、人才服务生态方面超2000个重点点位信息,与前五张图错位互补,实现数据共享,助力海内外人才一图掌握苏州最强创新生态资源。

苏州还着力积极拓展人才工作“朋友圈”。今年重点聚焦人才融资“难、慢、贵”问题,成立姑苏人才基金,目前两期直投金额已超过5亿元,其中有6000万元专门用于首投项目。此外,苏州还成立人才创投联盟,吸纳73家国内优质创投机构,构建起共融、共享、共赢的人才金融生态。同时,高端人才引进猎聘联盟将为苏州用人主体量身定制高端人才猎聘服务,助力人才搭建苏州“直通车”,企业遍布引才“快车道”。

据悉,今年下半年,苏州还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常态化组织小型创业周,诚邀海内外嘉宾到苏实地洽谈对接。

交汇点记者 徐瑞雅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