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1  点击量:3817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7月31日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在苏州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1名,候补委员1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和企业党组织代表、在苏金融机构党组织代表、省生态环境厅驻苏州市环境监察专员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的全市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苏州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开放再出发为纲,以五个“开放+”、提升“五大功能”为要,全面展开、渐次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布局,在空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战略成果;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奠定了夺取“双胜利”的坚实基础;三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指示,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得到了集中检验和新的提高。

全会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逆势拼搏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成之惟艰。面对千难万险,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路明灯,始终铭记“国之大者”;要坚持把保持发展定力作为定海神针,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谋篇布局、排兵布阵;要坚持把人的精神作为最高禀赋,始终激发发展自信,自我加压、挑战极限。

全会指出,苏州现在面临的困难,是“冲在最前面”的困难,是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做好中长期战略准备中的困难,是眼前冲击巨大、各类矛盾交织、改革开放以来从未遇到过的困难。关键在于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作为谋划下一步经济工作的大坐标,更好地发挥苏州的实体经济优势,构筑产业竞争的长板,更加注重用改革的办法来释放发展动能、激活蛰伏潜能,努力在育新机开新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全会提出,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以夺取“双胜利”的更大成效,支撑和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筑牢“防”的安全线;二是持续发力“保”的基本点;三是持续巩固“稳”的主基调;四是持续拓展“进”的大方向;五是持续做好“谋”的大文章。

全会提出,全面落实省委关于美丽江苏建设的总体部署安排,深化开展美丽苏州建设。一要以优化空间布局为基础,重塑地缘发展优势;二要以改善生态环境为重点,呈现江南水乡韵味;三要以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镇村建设为主抓手,打造城乡融合典范;四要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支撑,革新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展现空间格局之美、苏式人文之美、生态环境之美、现代产业之美、东方水城之美和江南水乡之美。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更大力度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更实举措筑牢党建基层基础,以更严标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十二届市委委员的《决定》。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拼搏奋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展美丽苏州新实践,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中争做先行军排头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