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壮筋骨长才干攒后劲!83名“90后”年轻干部参训成长强化班
作者:组织部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0-08-24  点击量:8796 小字号

为新一代“后浪”壮筋骨长才干攒后劲

83名“90后”年轻干部参训成长强化班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市委激励干部担当“1+N”系列文件,持续加大全市年轻干部的战略储备、战略发现和战略培养,8月24日,2020年苏州市“90后”年轻干部成长强化班在苏州市委党校开班,全市共有83名“90后”科职年轻干部参加培训。苏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朱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引力播

苏州市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这次强化班是继今年6月年轻干部集训班之后,苏州市委又一次重点举办的年轻干部专题班,充分表明了苏州市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充分释放了大力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强烈信号。本次培训为期四周,分为集中学习、社会调研两个阶段。培训由苏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重点筹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显了坚持政治导向、紧扣中心工作、注重综合比选、注重学用相长四个特点,进一步彰显了市委对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新精神新要求,树立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实训导向和需求导向。

引力播

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聚焦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开设教学专题。针对“90后”年轻干部的特点,充分发挥特长优势,注重让年轻干部“自策划、自设计、自组织”,首次采取竞选的方式产生班委,穿插安排班委竞选、主题辩论赛、沙盘推演、情景模拟、理论测试、拓展训练等多项比学对抗环节,在对抗中比学赶帮超,“全过程、近距离”观察识别干部,进一步推动年轻干部提升能力素质。此外,每位学员要围绕“现实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和“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两个题目进行一次“微调研”,调研成果将进行汇编,同时组织年轻干部座谈会和尖兵擂台。

引力播

朱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苏州“开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迫切需要一大批敢于斗争、敢于克难、敢于创新、敢于争先、敢于胜利的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奋进新时代,开辟新格局,投身新实践,广大年轻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举办这次“90后”培训班,就是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以更加坚定的战略认识、战略举措和战略行动,进一步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为新一代“后浪”壮筋骨、长才干、攒后劲。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立志”才能“立业”,走好“传承之路”;“出力”才能“出彩”,走好“实干之路”;“服务”才能“服众”,走好“为民之路”;“自律”才能“自强”,走好“修身之路”。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摆正心态、认真对待,把个人前途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辩证思维,深入思考勇闯新路的重大命题, 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相长,结合工作实际,把集中培训、日常学习和实践感悟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成效,立志成为奔涌的浪花,凝聚起“乘风破浪”的磅礴力量,以新一代“后浪”的血性胆魄,为推进苏州高质量发展、再创火红年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文/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